橙山网 > 电视剧 > 正文

《中国骑兵》讲述一场马背上的战争

橙山网(www.csnd.net)2013-10-03

[摘要] 一部真实记录了八路军骑兵部队抗战历程的电视剧《中国骑兵》正在江苏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从独特的视角展示了底层人民自主反抗侵略、保卫家园的抗战史,汇集了颇有观众缘的青

  一部真实记录了八路军骑兵部队抗战历程的电视剧《中国骑兵》正在江苏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从独特的视角展示了底层人民自主反抗侵略、保卫家园的抗战史,汇集了颇有观众缘的青年演员王雷、李健、马苏等主演。这部剧的导演宁海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军旅导演,面对战争剧扎堆,这次他也是另辟蹊径,选取了抗日骑兵这个荧屏上几乎没有展示过的兵种,讲述一场马背上的战争,让人联想到斯皮尔伯格电影的《战马》。

电视剧《中国骑兵》热播 讲述一场马背上的战争

《中国骑兵》

  不是第一次拍骑兵

  父辈都是军人,自己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同年分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宁导开玩笑说没和军人离过边,“我的出生和成长都和部队息息相关,部队早就融入了我的血液。咱干不了师长,舰长,就当导演来拍摄军事题材吧。”话是这么说,他也是这么做的,做导演做了20余年,他的所有作品都是和军旅题材相关的,《中国兄弟连》 、《滇西1944》 、《生死营救》几部继今年来备受好评的电视剧借出自他之手。

[责任编辑:kemi]
  • 分享到:
标签

相关阅读

暂无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热 门
明 星
乔治·洛佩兹(I) 方力均 库尔特·拉塞尔 查尔斯·麦克诺顿 朴明秀 拉里·戴 唐·赫克 周少卿 秦怡 克里斯托弗·甘斯 常盘贵子 凯文·邓恩 理查德·凯德 丹尼斯·吴 彼得-杰克逊 刘赵黔 于影 叶翠翠 1942-04-08 喜当爹 临盆 释放自己 夫妻:施南生与徐克 老年人 亚伦·约翰逊 《一粒沙子》 影视投资 夫妻:反町隆史与松岛菜菜子 母子:霍启人与朱玲玲 辣妹曾根 何澍培 通州 初山恭洋 冯绍峰倪妮分手 情侣:李珉廷与李秉宪 曼拉杰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