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山网 > 电视剧 > 正文

《长白山下》儒家孝道回归

橙山网(www.csnd.net)2013-10-03

[摘要] 为我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0年州庆献礼的30集电视剧《长白山下我的家》今晚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大结局。该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历

  为我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0年州庆献礼的30集电视剧《长白山下我的家》今晚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大结局。该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历时四年制作完成,播出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朝鲜族文化的浪潮,收视频频夺冠。专家学者同时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该剧是继《奢香夫人》、《木府风云》后的又一部少数民族精品大剧,以如诗如画的镜头语言刻画了朝鲜族人民群像,展现朝鲜族的历史文化及朝鲜族人民对祖国的贡献,对民族大团结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逸恒演朝鲜汉子耿直好胜 孙茜获封“中国最美媳妇”

  《长白山下我的家》是当代第一部以长篇电视连续剧的形式反映我国朝鲜族人民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变迁、奋斗历程和巨大进步的史诗电视剧。该剧以朝鲜族两个家庭四代人的生活轨迹,以亲人间的悲欢离合为主线,表现了朝鲜族人民的勤劳善良、孝顺、坚韧、勇敢的传统美德,以及在历史新机遇面前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长白山下我的家》创造了数个第一,尤其是对朝鲜族人民性格特点淋漓尽致的描写,这尚属首次。剧中,陈逸恒饰演的顶子村生产大队队长李昌善,作为第一代朝鲜族人,尤为突出。他是抗联老英雄,骨子里透出豪爽仗义的大将之风,站起来顶天立地,说话掷地有声,但正是这么一位老英雄却也有小孩子的一面,他与自己的亲家金仁俊争了一辈子。不少网友留言称李昌善与金仁俊的互动是剧中一大看点,“以前我以为朝鲜族汉子都是比较耍威风不干事的,《长白山下我的家》改变了我过去的看法,朝鲜族汉子,好样的。”对此,专家在研讨会上也表示,《长白山下我的家》极致地表现了朝鲜族人民善良和纯朴的性格,李昌善与金仁俊塑造非常成功,“表面上有一点争强好胜,但这两家又是亲人,他们本质上是互相关爱,相互扶持的。”

[责任编辑:kemi]
  • 分享到:
标签

相关阅读

暂无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热 门
明 星
查尔斯·麦克诺顿 拉里·戴 刘赵黔 凯文·邓恩 方力均 叶翠翠 于影 乔治·洛佩兹(I) 周少卿 库尔特·拉塞尔 朴明秀 秦怡 理查德·凯德 丹尼斯·吴 唐·赫克 彼得-杰克逊 克里斯托弗·甘斯 常盘贵子 高杉晋助 川村真洋 艾伦·埃达尔(I) 1971-11-08 绿幕 扎西顿珠 证监会 番禺 迟佳 1980-05-04 李小冉 保罗·马斯兰斯基 福井县 前夫哥 男孩团体 1965-07-24 1948-11-20 金泰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