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山网 > 音乐 > 正文

《宝岛一村》演绎“大片水准”

橙山网(www.csnd.net)2013-10-03

[摘要] 刚刚还眼含泪花,忽而又大笑起来,看戏看到如此痴狂,对津城观众来说也难得一见。12日和13日晚,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与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合作的舞台剧《宝岛一村》在津湾大剧院

  刚刚还眼含泪花,忽而又大笑起来,看戏看到如此痴狂,对津城观众来说也难得一见。12日和13日晚,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与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合作的舞台剧《宝岛一村》在津湾大剧院连演两场,宝岛台湾小小眷村中半个多世纪的喜怒哀乐,洋溢着浓浓的人情味,让天津观众的心弦也为之共鸣。

  一开场,一群撤退到台湾的老兵带着家属排队领取眷村门牌号,来自天南海北,说着各地方言,本以为年底就能回家的人们,却成了一辈子的邻居。整部剧中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全都是邻里间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却让观众津津有味地看了三个多小时,一点都不觉得漫长。快速切换的场景,十分紧凑的剧情,令观众仿佛随着剧中三代人,做了一个横亘半个世纪的梦。一个接一个的笑点,都来自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几段煽情的桥段,又催下许多人的思乡之泪。就连邻居之间的争吵、年轻人的叛逆,都依稀是每个人经历过的日常生活,显得那么亲切而真实。

  《宝岛一村》的群戏众多,包括金钟奖视帝屈中恒、名媛胡婷婷在内的22名演员一共要演出120多个角色,但演员们在不同角色间转换自如、繁而不乱,你方唱罢我登场,让观众看得明明白白,既体现了演员的表演功力,更展示了导演的精深技艺。难怪赖声川自夸《宝岛一村》绝对是“大片水准”。

  最让天津观众感到惊喜是,演出结束后,每位观众都领到了两只热腾腾的包子,让大家在回味全剧、欷歔感叹的时候,备感温暖。

[责任编辑:kemi]
  • 分享到:
标签

相关阅读

暂无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热 门
明 星
芮妮·齐薇格 王亚楠 孙月枝 德米安·李奇登斯坦 戴维·普劳斯 韩童生 詹姆斯·范·霍恩 亚瑟·雷哈德 波利斯·卡洛夫 葛林 王洋 斯比罗·阿格诺 李诗英 伯纳德·穆森 河森正治 Jocelyn Brando 萨梅瑞·阿姆斯特朗 郭少强 西瓜刨 赏花 特洛伊·盖里迪 鲛珠传 凯莉·卡尔森 前任夫妻:杰斯米-菲奥里与瑞恩-亚历山大-詹金斯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 邮票 尼尔 漂流 1981-01-12 英国克罗伊登 莉莎·库卓 浙江杭州 1981-03-27 詹妮弗安妮斯顿 5873592368 198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