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山网 > 音乐 > 正文

栾凯作曲钟丽燕《桃花妆》 杨东升将执导MV

橙山网(www.csnd.net)2013-10-03

[摘要] 女中音歌唱家钟丽燕 近日,由青年歌唱家钟丽燕推出的华语乐坛首部女中音流行中国风新歌《桃花妆》,自从微博初步发布试听一段时间得到了众多观众的赞赏,这一首由作曲家栾凯作

女中音歌唱家钟丽燕(资料图)

  女中音歌唱家钟丽燕

  近日,由青年歌唱家钟丽燕推出的华语乐坛首部女中音流行中国风新歌《桃花妆》,自从微博初步发布试听一段时间得到了众多观众的赞赏,这一首由作曲家栾凯作曲的全新跨界中国风新作,也即将由国内资深导演杨东升亲自执导MV,打造最独特的唯美中国风作品MV。

  “窗外天细雨落潺潺/洒下春意满栏杆/烟锁画楼风向晚/几番回眸人独看/花香吹了沾衣衫/一席幽梦暖暖惹了谁思量/柔情千万般绕在我指端/一抹红颜今生娇媚为谁藏/咫尺天涯痴醉不忘/…”这是一首颇有画面感和故事感的中国风作品,由曾担任过第十六届亚运会亚残运会、李玉刚 大型歌舞诗剧《四美图》音乐主创王生宁、栾凯组合倾情打造:极具传统女性文化情怀的歌词,身为作曲教授的栾凯运用其所擅长的新古典旋律手笔,再加上钟丽燕踏实专业演唱功底跨界流行唱法进行演绎,此首作品传达出难得的动听清新之感。而此次身为美声专业出身的女中音钟丽燕,跨界流行首次演绎中国风,展现出多元的跨界风格,《桃花妆》也因此成为了目前华语乐坛首部女中音中国风流行作品,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艺术跨界模式,具有一定的艺术创新意义。

  据了解,《桃花妆》此首作品是栾凯主创的“跨界新古典”音乐风格品牌的其中一首,其所推出的《醉了千古爱》、《花满楼》、《浣纱曲》、《牡丹亭》等跨界戏曲、民歌等代表性中国风作品,赢得行业一致普遍赞同和欣赏,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歌曲风格。此次所推出的《桃花妆》目前也确定邀请到了曾执导近七届的央视大导演杨东升团队亲自执导,顶级的团队倾情策划执行,届时也将会贡献出中国最唯美的跨界中国风MV,给予观众全新的震撼视听效果,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kemi]
  • 分享到:
标签

相关阅读

暂无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热 门
明 星
李菁 Gwynyth Walsh 宋善美 金姆·巴斯 坂井真纪 白石加代子 赵成敏 薛皓文 琼-克劳馥 张菁 速水重道 杰伊·利文斯顿 詹姆斯·奥巴尔 董晓 戴维·基思 闵智惠 约翰·格伦 基思·巴里什 索尼亚·布莱加 外形 剑齿虎 1915-08-02 布兰登·萨克斯顿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 斯蒂芬·兰(I) 1991-10-18 柳承秀 《纸飞机》 1977-03-25 1920-09-01 清风 台湾艺人 陈赫许 蜷川实花 1960-12-10 克里斯·高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