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山网 > 综艺 > 正文

失聪女孩《中国梦想秀》圆梦

橙山网(www.csnd.net)2013-10-03

[摘要] 橙山网讯:刘霜霜是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信息与资源专业的一名学生,3岁时因为发高烧错误用药导致双耳失聪,父亲也因此离她而去。 虽然经济条件穷迫,但霜霜依旧乐观坚强,然

  橙山网讯:刘霜霜是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信息与资源专业的一名学生,3岁时因为发高烧错误用药导致双耳失聪,父亲也因此离她而去。

  虽然经济条件穷迫,但霜霜依旧乐观坚强,然而身体残疾和生活的艰辛,并未阻止她追逐梦想的脚步:做手语主播。

  在初中时,她看到了中国电视节目里第一位聋哑主持人姜馨田,并对姜馨田修长的手指和行云流水的动作特别崇拜。“我们平时每天都在用的手语怎么会这么美?”从那时起,霜霜就决心要练好手语,并且还常常自己尝试改编一些手语歌曲。

  在朋友的鼓励下,她报名参加了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节目。从重庆赛区出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站到了评委周立波和现场观众面前。

  在《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霜霜凭借一曲手语歌感动了亿万观众,并成为当晚唯一个未经投票直接通关的选手。一心想成为一名手语主持人的她,当面临评委周立波给出的“受捐赠做耳蜗手术恢复听力”和“做手语主持人”两个选择时,没有任何犹豫,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我的梦想永远不变。”

  一时间,全场观众掌声雷动,周立波也拭起了眼中的泪水。这个听不见的女孩,柔弱的身躯下蕴藏着多么坚韧的力量!

  在前不久的《中国梦想秀》第九期节目中,霜霜终于等来了圆梦的时刻。浙江卫视当场宣布,将正式聘请她称为台里的实习手语主播。

[责任编辑:kemi]
  • 分享到:
标签

相关阅读

暂无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热 门
明 星
比尔·贝拉米 埃里克·莱顿 克里斯汀·韦格 乔建顶 汤姆·霍伯 约翰·克伦威尔 田礼 米歇尔·布朗 房思瑜 刘又年 张鹭 武寒青 艾德拜格利 杨昭仁 瑞安·雷诺兹 丁小芹 及川光博 谢加·卡普尔 《爸爸》 Tumblr 小月亮 南伦敦 吴付强 美图t8s 致命请柬 任泉范冰冰 Baby Driver 徐少强 日本熊本县 陈静仪 克里斯蒂娜·泰勒 麦迪逊 1957-11-06 违法 美丽的家 赵增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