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山网 > 综艺 > 正文

让综艺娱乐节目多些公益内涵

橙山网(www.csnd.net)2013-10-03

[摘要] 10月8日晚上,由央视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毕福剑主持的大型综艺节目《奋勇向前》在CCTV3首播。 该节目以纯粹的展现百姓才艺风采为着眼点,以用才艺换梦想、用努力换梦想、用真情换

  10月8日晚上,由央视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毕福剑主持的大型综艺节目《奋勇向前》在CCTV3首播。

  该节目以纯粹的展现百姓才艺风采为着眼点,以用才艺换梦想、用努力换梦想、用真情换梦想的方式,通过选手的努力为他人圆梦、为别人谋幸福。选手们的幸福梦想可大可小,可以为家人、朋友实现梦想,也可以为社会需要帮助得人实现梦想。梦想包括捐建希望小学、捐建母亲水窖、环游欧洲、指挥交响乐队、为父亲开个人演唱会等等一切与家人、朋友乃至全社会幸福有关的梦想。只要选手能够得到现场观众的认可,他的幸福梦想就会当场实现。可以说这样的设置给综艺节目带来一股清新之风,大有春风拂面之感,不是纯粹的娱乐,而是将慈善和公益有机地和综艺观赏镶嵌在一起,既让观众获得了综艺节目带来的快乐,又通过演员才艺展示获得观众评委认可,实现被资助者的梦想愿望,一举两得,值得效仿。

  在10月8日播出的首期节目中,各年度《星光大道》的“王者”重回舞台角逐,只为普通老百姓赢得幸福愿望:《星光大道》2007年度总冠军、盲人杨光为天津“启明星合唱团(残疾人)”赢得《星光大道》的直通证;《星光大道》2010年的年度季军石头为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永宁乡泥鳅沟希望小学赢得一间食堂;《星光大道》“无冕之王”王二妮为一位有爱心的北京出租车司机实现给老婆买钻戒的梦想;《星光大道》“人气天王”农民歌手朱之文为一位“爱心老人”买一辆电动三轮车。节目中有幽默,有欢笑,有眼泪,有思考,有仁慈,有公益,有慈善,娱乐中展现了丰富的社会生态以及背后蕴含的民生之艰和爱,这种拓展丰富了综艺节目的内涵和外延。

[责任编辑:kemi]
  • 分享到:
标签

相关阅读

暂无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热 门
明 星
卡拉·古奇诺 丁度-巴拉斯 罗宾·莱特 查尔斯·希尔德 堺雅人 李应敬 泽井信一郎 李大双 罗晋 哈维·帕里 孙海英 张傲然 维尔德·阿尔·叶恩科维克 罗尼·布莱克利 琼·里弗斯 中村果生莉 张晓敏 李治廷 住宅 死士 安昭熙 1982-11-08 秦海璐 搭档:王建新与郑爽 疑似家暴:邝敏慧与崔建邦 普林斯 尖脸 郑宏志 健身房 史超 宋国勋 举报人 性格色彩 克莱格S·哈珀 杨蓉 193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