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山网 > 八卦爆料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 崔永元:他值得尊重

橙山网(www.csnd.net)2013-10-02

[摘要]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11日,瑞典文学院揭晓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由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莫言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众明星纷纷在腾讯微博上发表了对莫言的祝福。 莫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11日,瑞典文学院揭晓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由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莫言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众明星纷纷在腾讯微博上发表了对莫言的祝福。

众星贺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崔永元:他值得尊重

莫言(资料图)

众星贺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崔永元:他值得尊重

众星微博祝贺莫言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11日,瑞典文学院揭晓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由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莫言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

  莫言原名管谟业,生于山东高密县,香港公开大学荣誉文学博士,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其代表作品有《红高粱家族》、《丰乳肥臀》、《酒国》、《蛙》等,2011年8月,他凭借长篇小说《蛙》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电影《红高粱》

  、《幸福时光》

  、《暖》

  皆改编自其小说。

  众多明星纷纷在腾讯微博上发表了对莫言的祝福:

  陆川(微博):祝贺莫言获奖。从红高粱开始看他的作品,他余华张承志张贤亮等一批大家开启了中国文学的黄金时代;诺奖是对作品的表彰,是对中国文学的表彰,不是政治竞选需要从十岁起管理好自己的信仰帐单和鸡鸡;一个月前日本让国人砸国人的车,现在瑞典让国人深刻揭批艺术家抄毛选。泛政治化对自由的扼杀更可怕。

  崔永元(微博):一个作家,在趋同和从众已经成为时尚和潮流的时代还能坚持个性化思考与写作,莫言的确值得尊重。而这恰恰是作家尊重写作服从良心的职业常态,当写作也被集体驯化过以后,常态就显得难能可贵。

  麦家:一个小时前还是天知道,现在我也知道啦,莫言得诺奖了,恭喜恭喜!当一个人斩获这么大的奖时,荣誉已不再属于他个人,而是他代表的语言、民族和国家~祝贺莫言,祝贺中国!@莫言

  苏童:祝贺莫言!!!!!!!

  一个作家,在趋同和从众已经成为时尚和潮流的时代还能坚持个性化思考与写作,莫言的确值得尊重。而这恰恰是作家尊重写作服从良心的职业常态,当写作也被集体驯化过以后,常态就显得难能可贵。

  祝贺莫言获奖。从红高粱开始看他的作品,他余华张承志张贤亮等一批大家开启了中国文学的黄金时代;诺奖是对作品的表彰,是对中国文学的表彰,不是政治竞选需要从十岁起管理好自己的信仰帐单和鸡鸡;一个月前日本让国人砸国人的车,现在瑞典让国人深刻揭批艺术家抄毛选。泛政治化对自由的扼杀更可怕。

热 门
明 星
基拉·里德 刘蓝溪 马克·科尔 成岛出 舒高 冢本连平 尼古拉斯·拉沃莱托 刘栋 赫尔基·施楚奈德 陈黎明 于向远 蓝法庆 雷·帕克 瑞恩·利特 大卫邓巴 罗迪·麦克道尔 严昆 罗兰·科马莱克 西见祥示郎 江苏卫视《全能星战》 1931-03-05 莫过于 意外险 1977-10-15 可米小子 罗素-克劳 汉斯·肯纳帕兹布许 舒子晨 马尔科姆博士 迎春 1983-12-14 配对组合:俞灏明与刘惜君 悲情 渡濑恒彦 1987-08-11 旧爱:朴诗妍与文政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