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山网 > 八卦爆料 > 正文

农运会涉事棋手被取消成绩

橙山网(www.csnd.net)2013-10-02

[摘要] 上周在河南南阳结束的第7届全国农民运动会象棋比赛被爆出有专业棋手改名参赛,最终农运会象棋竞赛委员会公布处理决定,共有21名违规参赛的专业棋手被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 本届

  上周在河南南阳结束的第7届全国农民运动会象棋比赛被爆出有专业棋手改名参赛,最终农运会象棋竞赛委员会公布处理决定,共有21名违规参赛的专业棋手被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

  本届农运会象棋比赛有专业棋手改名违规参赛,此事经网友曝光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发热议,农运会资格审查委员会随后在官网上发出公告,称“严把参赛选手资格,造假者将严肃处理”。此次农运会象棋竞赛委员会公布的处理决定中,取消包括被曝光的北京队、河南队男女各4名棋手在内的19人比赛资格和成绩,这其中有13人改变了姓名,除之前曝光的王天弈(真名王天一)、王跃非(真名王跃飞)、刘唤(真名刘欢)等,还有天津队的赵金强(真名赵金成)、王桂虎(真名张彬)等。而在组委会最终在赛场贴出的《关于取消弄虚作假运动员参赛象棋比赛资格的决定》中,被取消参赛资格的选手又增加了两人,从而使得被取消象棋比赛资格的运动员达到21人之多。

  除了取消21名弄虚作假棋手的参赛资格外,组委会还取消了他们的全部成绩,这包括在农运会开幕之前已结束的快棋赛成绩,以及此后进行的男女个人赛及最终综合计算的团体成绩,并作出通报批评。这样,男女快棋前8名的名次也因此调整,本该共有16名选手的男女快棋前8名只剩下7人,其中快棋男子组4人,女子组3人,这在综合性运动会中实属罕见。在这其中,被曝光的男子快棋冠亚军王天一、武俊强被取消资格,原本获得季军的四川棋手曾军递补成为冠军。

  然而个别涉事队员却很不服气,认为农运会上注册专业运动员非常普遍,并非象棋比赛的独有现象,拿象棋选手开刀不公平。据一位代表北京参加篮球比赛的运动员爆料,他在比赛中见到参加过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的球员。“其实,象棋圈子并不大,抬头不见低头见,谁不认识?说资格审查只是走过场,这已经是潜规则了,大家都在这么玩。”一位象棋圈内人士表示,要深究资格,恐怕还有不少选手有问题,真正严格符合农运会运动员资格审查办法的运动员不多。

[责任编辑:kemi]
  • 分享到:
标签

相关阅读

暂无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热 门
明 星
严昆 大卫邓巴 瑞恩·利特 成岛出 冢本连平 雷·帕克 罗兰·科马莱克 刘蓝溪 刘栋 罗迪·麦克道尔 马克·科尔 陈黎明 基拉·里德 舒高 蓝法庆 于向远 赫尔基·施楚奈德 尼古拉斯·拉沃莱托 feel it still 廖昌永 暗杀 全盛 李敖去世 Henry Bromell 格林·戴维斯 飞龙再生 酩酊大醉 娜塔莉-波特曼 迪兰·基德 儿时 词条 阿依·格罗斯 关爱八卦成长协会 布鲁克林区 林浩然 角力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