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山网 > 八卦爆料 > 正文

组委会回应“比基尼京剧”:为弘扬中华文化

橙山网(www.csnd.net)2013-10-02

[摘要] 第37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现场 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现场 近日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引起网友关注,选手身着比基尼、带着中国传统戏曲扮相的照片在网上被广泛转发。有网友称这是糟蹋

第37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现场

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现场

  近日“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引起网友关注,选手身着比基尼、带着中国传统戏曲扮相的照片在网上被广泛转发。有网友称这是“糟蹋国粹”,也有观点认为是创新。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北京美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裕龙24日下午接受新华网《第一回应》栏目记者独家专访,他表示,目前网上广为流传的这组照片来自今年4月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表演者为往届获奖选手。

  李裕龙表示,这个引起网友热议的“京剧”头饰是赛事组织方创作出来的,并没有刻意模仿京剧的造型,只是采用一种“写意”的形式去表达中国传统戏剧文化。

  “在去年7月举行的第36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上,采用了手工绣花比基尼和具有中国传统戏剧特征的头饰,以昆曲作为选手们表演的背景音乐。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37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新闻发布会上,部分往届获奖选手再次以这个造型进行了表演。”李裕龙说。

  李裕龙认为,这个头饰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在比赛中采用这种形式,会更加出彩、更有东方韵味,也会让西方观众欣赏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向世界传递东方美感。“我们的本意是依托比基尼小姐的赛事弘扬中华文化,决没有故意‘糟蹋’京剧的想法。”

  李裕龙介绍,旗袍、青花瓷、道德经、江南水乡等中国文化元素都曾经在第35、36届比赛中出现过,“比基尼属于西方文化,如何与东方文化、中国文化相结合,是一个大课题,如何挖掘文化底蕴,中华文化元素体现得更深刻,需要不断探索完善。”

热 门
明 星
舒高 罗迪·麦克道尔 瑞恩·利特 尼古拉斯·拉沃莱托 刘栋 刘蓝溪 成岛出 罗兰·科马莱克 蓝法庆 马克·科尔 基拉·里德 雷·帕克 于向远 赫尔基·施楚奈德 大卫邓巴 严昆 冢本连平 陈黎明 马丽被骚扰 日本国东京都 每个人 乔治·阿博特 穿越时空的少女 娱圈 埃里克·博高西安 配得上 克莱恩斯·汉奈克 英雄儿女向前 丹特·托马塞里 结婚日期 易拉罐 《新世界》 日本兵库县美方郡新温泉町 杨雪仪 死了 金敏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