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山网 > 八卦爆料 > 正文

87版“薛宝钗”张莉与陈晓旭妹妹合照

橙山网(www.csnd.net)2013-10-02

[摘要] 87版《红楼梦》里扮演薛宝钗的成都著名女演员张莉回国,她的首站是到北京探访陈晓旭妹妹,林黛玉陈晓旭早在2007年离世。 薛宝钗张莉(左)与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 深港在线综合

  87版《红楼梦》里扮演薛宝钗的成都著名女演员张莉回国,她的首站是到北京探访陈晓旭妹妹,“林黛玉”陈晓旭早在2007年离世。

“薛宝钗”张莉(左)与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

“薛宝钗”张莉(左)与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

  深港在线综合 87版《红楼梦》里扮演薛宝钗的成都著名女演员张莉回国,她的首站是到北京探访陈晓旭妹妹,“林黛玉”陈晓旭早在2007年离世。在北京的健一公馆,张莉与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一同聊天吃饭,她们谈家庭,谈婚姻,谈感情,谈过去,谈将来,谈得最多的还是陈晓旭,两人更是数度落泪。

  对于陈晓旭当年对病情的隐瞒,张莉至今仍“耿耿于怀”,陈晓旭去世前一年,也是她们最后一次见面,事后张莉才觉得陈晓旭那时就有异样,“刚一见面,她就抱了我一下,我还说你怎么这样了,她以前完全不会这样。走的时候,她送到门口,突然叫我等一等,说想再说下话,我当时就以为还是我们之前那种随时都可以打电话说的话。”

  那一别就成了两人永别,陈晓旭2007年刚过世时,远在加拿大的张莉还不知情,直到后来国内的朋友来找张莉一起吃饭,还没开吃,一对夫妇就忍不住把消息告诉了张莉,张莉当时就泪流满面,马上买机票回国,参加了陈晓旭在北京的葬礼。戏里,宝钗和黛玉有诸多磨合,戏外却是难以割舍的姐妹情深。

  陈晓阳称自己和姐姐有不同的个性,“她偏内向,我更外向,小时候院子里的小朋友觉得姐姐很冷傲,孤立她,我就招呼张罗着大家一起玩,往家里带,当时她还对我不高兴,把孤立她的人全带回家了。”陈晓旭去世后,她和一个新股东经营起陈晓旭留下的北京世邦联合广告有限公司,主要代理伊利等广告营销业务。

  当年拍摄《红楼梦》的剧组,和当下很多剧一拍完就散伙的剧组不同,25年后的今天他们依然相聚,宛如某种同窗情谊。张莉回国接受了北京电视台25周年红楼梦再聚首节目拍摄的邀请,有‘贾宝玉’欧阳奋强、我、‘迎春’金莉莉、‘惜春’胡泽红、‘妙玉’姬玉、‘宝玉的母亲王夫人’周贤珍、‘贾琏’高宏亮等8个人。

  1983年,是张莉第一次独自一人离开成都的家去北京,进入《红楼梦》剧组,在其中饰演薛宝钗。红楼梦播出之后,1988年,她调入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并带薪在深圳大学学习。1990年去了加拿大继续深造,没想到就这样在加拿大定居了下来。

  刚出国时张莉一边读书一边工作,想去餐馆打工结果人家需要有经验的,虽然张莉拍过电视剧,但是这些经历和餐馆根本不沾边,那时的张莉就像其他的留学生一样,一边努力念书同时又努力地拍片子。

  她的朋友认为她这个年龄应该开始创业,但到了国外,对张莉来讲一切都是零,要开始重新生活,当地人的起点比她高,在起跑线上她就已经“先天不足”。但她就是凭着一股子劲,开始去创造自己的第一桶金。

热 门
明 星
罗迪·麦克道尔 雷·帕克 冢本连平 陈黎明 刘栋 大卫邓巴 刘蓝溪 瑞恩·利特 于向远 尼古拉斯·拉沃莱托 严昆 基拉·里德 成岛出 马克·科尔 舒高 赫尔基·施楚奈德 蓝法庆 罗兰·科马莱克 格里高利·伊齐恩 1918-03-31 威廉·萨德勒 人体写真 1943-06-13 R·G·阿姆斯特朗 食品安全 尹胜雅 祁同伟 1962-09-29 Kis-My-Ft2 阿加莎·克里斯蒂 1972-09-18 走闺 加拿大;温哥华 沃卓斯基 吉瓦尼·普隆 旧爱:李志奇与杨丽菁